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廣西百色推出村干部學歷提升計劃

2022年08月17日08: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寧8月16日電 (記者龐革平)“沒想到我39歲了還可以上大學,這對我來說,既是充電也是圓夢。”得益於村干部大專學歷提升計劃,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縣平班鎮管肖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奉丹邁入大學校園,成為廣西民族大學2022級行政管理專業的學生,開始為期兩年半的大學專科學習。

  為解決村干部學歷層次不高、履職能力不足等問題,百色市與廣西民族大學、廣西職業技術學院等區內高等院校簽訂合作協議,啟動實施村干部大專學歷提升計劃。計劃採取“市級為主、縣級兜底”的方式,由市、縣兩級組織部門選派1000名村干部接受大專學歷教育,全力培養適應鄉村振興需要的高素質村干部隊伍。

  據介紹,該計劃採取考試入學的方式錄取學員,在讀期間,村(社區)干部們需要按期完成規定的學習任務。教學內容圍繞鄉村振興主題展開,按需開設作物生產與經營、園藝技術、畜牧獸醫、電子商務4個專業。

《人民日報》(2022年8月17日第11版)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