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欽陸公路突發事故 員工上演教科書式救援

2022年08月15日17:36 |
小字號

救助現場

  8月8日上午,欽州至靈山一級公路(K3657+500M)段三叉路口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危急時刻,廣西地礦建設集團欽陸一級公路公司路政稽查班展開了“教科書”式的救援。

  當日上午11點左右,一輛小型面包車和一輛摩托車突然相撞,摩托車駕駛員受到猛烈沖擊,被撞倒在地,身體被整個摩托車身壓住。路政稽查班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上前查看,發現該摩托車駕駛員已嚴重受傷,不僅口腔、鼻孔在流血,肩部、背部、腰部等多處部位出血也十分嚴重,處於意識模糊、昏迷不醒的狀態后,立即撥打了120,並及時圈定好現場安全救護區域,以防二次傷害事故發生。同時,工作人員催促肇事面包車司機即刻撥打報警電話,並在交警到達現場之前維持事故現場的秩序,及時疏散車輛及圍觀群眾,以防擁堵、踩踏。因瀝青路面的溫度超過40℃,擔心傷者因高溫加重傷勢,路政稽查班工作人員向公路沿邊的居民借來遮陽傘,全程守候在傷者旁邊幫他遮擋烈日。

  據了解,欽陸公司路政工作人員積極踐行“運營好一條公路”的工作理念,把“為群眾辦實事”同日常巡查工作有機結合起來,做好全線路產、路權的檢查維護及公路安全保暢工作,為人民群眾的出行提供了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諧的道路交通環境,充分體現了國有企業的責任擔當。如:2021年8月13日,在G242線陸欽車道巡邏時救助了1名受傷群眾﹔2021年11月18日,在管轄公路區域日常巡查時,救助了1名受傷老人﹔2022年1月,對欽州至靈山一級公路K0+250M段中間分隔帶私開道口及時進行封閉,遏制了該路段交通事故多發的態勢等等。

  該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把路政管理、日常巡查等工作做細做實做好,以實際行動為人民群眾的出行安全保障護航,將“為民辦實事”落到實處。(黃永幫)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