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一隊為技術人員參與全國三普“蓄能”

2022年08月15日17:30 |
小字號

  日前,廣西第一地質隊緊盯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下稱:全國三普)任務,分兩期組織100多名技術人員參加業務線上培訓考核,為提升該項業務水平“蓄能”。

  該隊技術人員先后聆聽全國三普授課專家講授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工作方案、2022年試點方案、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野外調查與採樣技術規范與表層土壤調查與採樣技術等課程以表層樣與剖面樣的外業調查與採樣技術流程、技術要求、土壤學基礎知識以及內業、外業質量控制工作要求,還結合上林縣試點表層樣調查採樣情況介紹了試點經驗。

  參訓人員表示,充分認識到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任務的重要性、緊迫性,將苦練內功,考核的壓力轉化成主動學習的動力,拓寬技術業務領域,為今后做好第三次全國土壤普查任務增強了信心。

  據悉,該隊一直堅持“苦練內功、強筋壯骨”,以學促能、以干出績,立足公益職能走精准化發展道路。近年來在土壤污染狀況調查領域工作成果突出,2022年上半年,桂林市多家企業主動聯系該隊,達成多個企業用地土壤污染調查項目。(廖翔 楊海萍)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