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地礦

地調院兩頁岩氣項目成果驗收獲得優秀

2022年08月15日17:20 |
小字號

  近日,由廣西地質調查院承擔的《廣西頁岩氣資源潛力調查》《桂中坳陷重點區頁岩氣地質調查》項目成果報告,經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地勘處組織專家評審驗收,分別獲得評分93分、91分,均為優秀級。

  這兩個項目在廣西桂中坳陷、右江盆地等地區開展了路線地質調查、剖面測量、鑽探、物探等工作,基於大量的野外地質調查和系統的室內研究與測試分析,明確了廣西頁岩氣勘探主要目的層系,重點查明了桂中坳陷頁岩氣的成藏條件,預測了廣西頁岩氣勘探主要目的層系的地質資源量,建立了廣西頁岩氣成藏模式及評價標准,圈定了柳城-鹿寨等8個重點遠景區及南丹側嶺-九圩等3個有利目標區,為廣西頁岩氣下步勘探指明了方向,推動了頁岩氣探礦權的出讓。

  下一步,該院將在柳州、融水、南丹等地區重點突破,將廣西頁岩氣勘探事業推向更高一個台階。(王祥)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