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平南縣首個垃圾焚燒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2022年07月12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平南縣環保發電廠是自治區層面統籌推進的重大建設項目,也是平南縣重大的民生環保工程,由廣西平南縣北控水務環保有限公司投資、建設及運營。7月7日,該廠並網發電一次成功。  

該項目位於平南原新橋農場區域,佔地面積154畝,總投資額約5.6億人民幣,分為兩期實施。項目設計總規模為日處理生活垃圾1200噸,年處理能力43.8萬噸、發電量約1.78億度。當前並網發電的為項目一期工程,總投資4.01億元,設計處理規模為600噸/天,年處理生活垃圾量約21.9萬噸﹔配置了1×600噸的垃圾焚燒處理線和1台12兆瓦的汽輪發電機組。

該項目的順利投產,將有效解決平南縣城鄉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的問題,大大提升區域環境治理能力,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三大攻堅戰增添助力,對平南縣創建自治區文明城市、衛生城市起到積極推動作用。(賓兆德 林玉卉)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