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第十三屆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開打!

2022年07月05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青少年體育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意見》有關體教融合部署要求,構建廣西青少年競技體育良好的發展平台,深入推動體教融合發展,7月4日,廣西第十三屆學生運動會暨“奔跑吧·少年”主題體育賽事系列活動在來賓舉行,來自全區各地市的中學排球精英隊伍齊聚來賓市,在四天的賽程中,進行青春、熱血、精彩的比賽。

開幕式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開幕式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比賽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兩個項目進行,來自南寧市、柳州市、桂林市、梧州市、來賓市等12個地級市的中學和中職組共25支勁旅將在來賓市體育館展開激烈比拼,這是汗水與青春的碰撞,力量與技術的巔峰對決!

比賽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比賽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比賽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比賽現場。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廣西第十三屆學生運動會排球比賽作為全區青少年排球體育競技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旨在推動廣西青少年體育事業發展,深入推進體教融合實施,對廣西青少年綜合素質全面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此次賽事將向更多青少年提供參賽機會,促進各地區選手的交流和成長,進一步完善后備人才梯隊建設,帶動青少年參與到排球運動中,促進廣西青少年排球運動的廣泛普及和運動技術水平的提高。本次比賽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共青團廣西區委聯合主辦,來賓市教育體育局承辦,廣西學校體育衛生藝術學會協辦,廣西旅發南國體育賽事有限公司運營。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來賓市教育體育局供圖

為確保賽事安全有序開展,本次賽事採取無觀眾形式開展比賽之外,本次賽事全體裁判員、工作人員和參賽人員在報到及往返比賽場地途中須科學佩戴口罩,在賽前進行體溫檢測。同時,賽事競委會嚴格落實賽事活動風險評估工作,制定賽事安全保障方案,進一步完善方案預案,確保賽事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

來賓市將以本次比賽為契機,以熱情向上的辦賽服務態度、專業的體育場館設備充分展現體育之城的獨特風採﹔將繼續貫徹落實全面提高青少年綜合素質策略,營造積極向上的校園體育文化氛圍,助推全民健身、健康廣西和體育強區建設。(蒙佳)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