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欽州港站擴能改造工程電務設備順利開通

2022年07月11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7月7日凌晨4時,百余名建設者頂著暴雨,在歷經4個小時的緊張施工和試驗后,欽州港站新的信聯系統和全站信號設備安全正點開通,標志著由中鐵二十五局電務公司參建的欽州港站擴能改造工程取得新進展,全站既有10股道和新增的5個股道全部順利啟用。

據了解,欽州港站改造工程於2020年11月5日正式開工建設,主要內容包括新建5條調車線,設計有效長850米,車站對側新建2條邊修線設計有效長125米,既有8、9、10存車線改造為電氣化到發線,新建車輛邊修棚、邊修生產房、列檢綜合樓、練功棚及設備間、練功休息室,擴建信號樓等生產配套設施。

此次開通的欽州港站擴能改造工程信號、通信施工主要由中鐵二十五局電務公司負責,內容包括敷設信號電纜115條公裡、新增5條調車線及相關軌道道岔和信號機安裝等。項目自進場以來,項目部通過加強統籌安排、強化現場管控、多措並舉搶工期等措施,先后克服了工期緊張、專業交叉施工復雜等困難,並在前期完成了20次連挂試驗,確保了需倒替換裝的設備和軟件准確無誤,為項目安全准點開通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悉,欽州港站是西部陸海新通道陸海運輸有機銜接的重要樞紐車站,該站擴能改造工程的順利開通,提高了列車的運輸裝卸效率,進一步釋放鐵路的運能,緩解港區鐵路運輸壓力。(黃靜林、趙如柳)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