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慶祝建校70周年

廣西民族大學:服務中國—東盟人才培養

2022年07月1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7月11日第9版頁面截圖

本報南寧電 (記者龐革平)近日,廣西民族大學校長謝尚果在慶祝建校70周年大會表示,廣西民族大學堅持開放辦學,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和廣西開放開發大局,打造國際化辦學名片。該校與22個國家(地區)的176所高校和機構建立了實質性的交流與合作關系,“留學民大”品牌建設成效凸顯。

廣西民族大學創建於1952年,是中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高校、廣西壯族自治區重點建設高校。該校以“民族性、區域性、國際性”為辦學特色,累計培養各類人才33萬余人,累計招收來自全球82個國家和地區的2.2萬余名留學生,成為在國內外頗具知名度的中國—東盟人才培養基地。

據悉,廣西民族大學是中國較早與周邊國家開展交流合作的高等院校之一。該校依托國家外語非通用語種本科人才培養基地,培養了1.8萬余名精通非通用語的復合型人才。同時,強化東盟高端智庫、東盟學科群建設,為做深做實面向東盟的開放合作提供智囊高參和人才支撐。

據了解,廣西民族大學利用地緣優勢,在泰國、老撾和印度尼西亞分別設立3所孔子學院,注冊學員人數達26萬余人,各類漢語水平考試人數3萬余人,有效推動了國際中文教育,促進中外民心相通。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2年7月11日第9版)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