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人民日報看壯鄉

護林員潘禮全:39年護青山

2022年07月10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7月8日,潘禮全(右)和同事在保護區內巡護途中涉水過河。

今年59歲的潘禮全是廣西姑婆山自治區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大同沖管理站的一名護林員,他用腳步丈量保護區裡的山嶺溝壑,守護近3萬畝的青山,至今已有39年。

大同沖管理站地處偏遠山區,生活條件差,早些年連基本的水電都難以保障。每年冬季這裡會有冰凍雨雪天氣,春夏之交時常發生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

潘禮全不畏艱苦,一年中有半年多的時間都是在這裡度過的。他和同事們負責數十條線路的巡山護林工作,其中最長的線路來回走完需要近8小時。通過巡山護林,潘禮全和同事及時排查、消除森林火災隱患,制止保護區內盜獵採挖等不法行為,發現並記錄保護區內的珍稀動植物。

在潘禮全心裡,巡山護林工作雖然辛苦,但通過自己的堅守,讓山林更加蒼翠,是他最大的快樂與慰藉。

新華社記者 曹祎銘攝

《人民日報》(2022年7月10日第2版)

(責編:陳露露、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