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灌陽縣首個便攜式全科醫生工作站在新街鎮三樹村設立

2022年07月08日11: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項目組在新街鎮三樹村衛生室開展工作站培訓和免費體檢.jpg

項目組在新街鎮三樹村衛生室開展工作站培訓和免費體檢。徐嘉輝攝

“這小小的盒子能做這麼多項檢查,真是幫大忙了!”灌陽縣三樹村村醫唐運姣看著便攜式全科醫生工作站興奮地說。

為探索構建優質高效的融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務與保障能力,在桂林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持下,在桂林理工大學的協調、溝通下,灌陽縣委、縣政府全力支持桂林醫學院與桂林醫家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組建的項目組,在新街鎮三樹村推進“村級醫療機構服務能力提升建設,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高質量發展”項目試點工作。

桂林理工大學派駐新街鎮三樹村駐村第一書記徐嘉輝說:“該項目與村醫合作完成對全村村民公共衛生健康檔案‘無紙化’、村民健康狀況的調研及健康狀態分類、慢性病病人規范化管理等工作,覆蓋全村1800余人,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體檢,可以更好地了解自身身體狀況。”

項目第一階段提升村級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在新街鎮三樹村衛生室免費配置便攜式全科醫生工作站等適宜檢測設備及健康管理信息系統,完成基本公共衛生健康檔案“無紙化”。推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居民電子健康檔案取消紙質檔案,實現“無紙化”工作。第二階段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高質量發展,開展慢病閉環管理工作。

據悉便攜式全科醫生工作站可以替代目前村衛生室陳舊的診療手段,高科技低成本地實現尿常規、血糖、血壓、血氧等12項檢查,並兼有電子健康檔案、公共衛生、慢病管理、電子處方、醫保結算、音視頻遠程協助、鄉村醫生智能輔助診斷等基層常用的信息化功能。(徐嘉輝)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