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陸川視窗

陸川縣良田鎮:泥土路變產業路

2022年06月30日10: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從去年年底提出打通產業路的建議,到現在開始施工,我深深體會到了作為一名人大代表的責任和價值所在。”陸川縣人大代表李元彪看著眼前推開的產業路笑著說。

陸川縣良田鎮石垌村山心至八角萬屋的道路是通往石垌村橘紅基地的必經之路,是石垌村橘紅產業發展的“命脈”,涉及產業約500畝。該路總長約2600米,寬約2.5米,路基以泥土為主,路面坑窪不平,每逢雨季,運輸車輛出行就變得十分困難。近年來,因橘紅產業的迅速發展,原有基礎設施道路已不能滿足生產需求,較大的影響了群眾的生產和橘紅的運銷。

為了切實解決道路影響橘紅產業發展的問題,良田鎮人大主席李愉康積極收集縣、鎮人大代表們的建議,多次到道路進行實地走訪,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對道路提升事宜進行討論研究,一方面積極爭取有關部門資金幫扶,另一方面積極自籌資金,終於在今年成功將隻有2.5米的小路變成了4.5米的大道。

“這次共爭取到資金300余萬元,全部用於建設產業路和橘紅深加工廠房。”良田鎮人大主席李愉康介紹說,“這個項目的實施得到了絕大多數群眾的大力支持,一提到此事,石垌村沿線村民紛紛交口稱贊,都說人大代表們幫群眾辦了一件實實在在的事,同時也為石垌村鄉村振興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悉,在產業路開通,橘紅基地橘紅深加工廠房建成投產后,可為當地增加就業崗位120多個,有效解決了石垌村農戶務工問題,同時也將為該村村集體經濟收入增收10萬元以上。(吳玉冠、明思思)

來源:陸川縣良田鎮人民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