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中建五局以“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讓安全觀念深入人心

2022年06月30日11: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樹立廣大職工和工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6月24日,中建五局華南公司廣西分公司圍繞“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主題,舉辦“超英杯”安全知識競賽。

此次“超英杯”安全知識競賽和安全技能比武活動是該單位安全月系列活動之一,採取現場實操+知識競答相結合的方式,競賽形式包括演講、知識競答、實操技能比武、安全講師大賽以及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創建等。

在江洲項目現場,參賽隊伍在項目鋼筋加工場、樓棟標准層、支模架三個區域,尋找15項一般隱患問題,和5項較難的加分項問題,考驗參賽選手對危險源辨識的“眼力”和安全管理的能力。在機關會議室舉行安全知識問答,採用必答題+搶答題+風險題的形式,內容涵蓋新安法、外架爬架、模板工程、設備臨電等有關安全管理知識,考驗參賽選手的“腦力”和專業知識儲備的厚度。

六月以來,該公司通過在各項目現場放置展板、懸挂和張貼宣傳橫幅、彩旗、標語,在宣傳欄張貼宣傳挂圖等形式,營造良好的安全生產氛圍。開展安全月活動啟動儀式、安全警示教育活動、全員安全知識培訓、“第一責任人講安全”活動等安全知識宣貫培訓活動,樹牢全員安全意識。持續開展崗位安全責任制培訓、項目紀檢小組監督安全、“我是安全吹哨人、身邊隱患隨手拍”活動和消防隱患大排查等,以最有效的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狠抓安全生產。聯動廣西分公司工會、各項目黨支部為員工開展職業健康檢查、食堂衛生督查及夏日送“清涼”等活動,為職工、工友生命健康保駕護航。

后續,中建五局華南公司廣西分公司把“安全生產月”系列活動成果轉化為管理效能,統籌推動安全管理和企業發展,繼續深耕安全文化建設,為企業安全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謝呂容、王緬生)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