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舉行“團結獻禮二十大 傳承奮進新征程”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6月29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張恆攝

6月29日,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與廣西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團結獻禮二十大 傳承奮進新征程”主題黨日活動在廣西革命紀念館舉行。活動內容豐富,設有黨史知識競賽、紅色教育基地跨省聯動開展“童心向黨·我們從未忘記”研學活動、紅色故事主題演講、情景劇表演等。

當天,在隆重熱烈的氛圍中,黨史知識競賽正式拉開帷幕,參賽隊員們踴躍參與,氣氛熱烈、掌聲不斷,參賽選手精神飽滿、沉著應對、快速搶答,既展現了扎實的知識功底,又展示出強烈的愛黨愛國熱情。

活動現場,廣西革命紀念館與遼沈戰役紀念館跨省聯動開展以“童心向黨·我們從未忘記”為主題的研學活動,採取錄制視頻的形式進行。遼寧的少先隊員們為廣西籍烈士家屬宣讀“革命先烈我想對您說”的一封信,字裡行間表達了孩子們對革命烈士的尊崇之心和對烈士家屬的敬仰之情﹔2022年廣西紅色故事講解員大賽專業組第一名獲得者廣西革命紀念館講解員范紫琴深情講述“致敬英烈·為烈士尋親”工作典型案例,引發現場觀眾強烈共鳴﹔南寧市濱湖路小學長虹校區師生情景表演《民族團結一家親》,禮贊大美中國,抒發了對黨對國家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梁玉冬)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