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普法進工地 法治暖人心

——大憑路開展“普法惠民生 關愛農民工”主題活動

2022年06月29日16:5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普法宣講活動現場。楊征攝

普法宣講活動現場。楊征攝

為保障務工人員合法權益,提高務工人員法治意識,6月21日,以“普法惠民生 關愛農民工”為主題的普法宣講活動在大新至憑祥高速公路項目部舉行。

本次活動由廣西高速公路投資有限公司與廣西新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為項目一線勞務隊伍進行了“面對面心貼心”的普法宣講。

檢查務工人員工資發放台賬。楊征攝

檢查務工人員工資發放台賬。楊征攝

活動開始前,廣西高速公路投資有限公司協調部部長梁光明通過查看工資發放台賬、座談會等方式,對大憑路各標段務工人員工資發放情況進行督導檢查,進一步地保障務工人員工資支付工作,維護務工人員的合法權益。

活動通過講解安全生產知識培訓、務工人員維權法律知識培訓等內容,以案說法,深入分析務工人員上訪事件多、維權難的原因,提出了維權不忘“三個留意”、維權方法、途徑等解決方案,同時為一線務工人員開通了法律援助的綠色通道。

知識競賽活動現場。楊征攝

知識競賽活動現場。楊征攝

為全面了解務工人員對安全及維權知識的掌握情況,主辦方在培訓結束后還開展了維權知識競賽及有獎問答活動,幫助務工人員鞏固培訓所學知識,激發務工人員學法的主動性和積極性,在勞務隊伍中迅速掀起了學法、知法、用法新熱潮,達到了普法活動的預期目的。

贈送安全知識書籍與法制宣傳書籍。楊征攝

贈送安全知識書籍與法制宣傳書籍。楊征攝

活動最后,主辦方共同向工友們贈送了《安全生產法》《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法治宣傳冊,並囑咐工友們工作之余要持續加強學習,學會運用法律手段,保護好自身合法權益。工友們紛紛表示,此次普法宣傳非常暖心,為廣大務工人員運用法律武器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提供了幫助,解決了后顧之憂,今后將全身心地投入到大憑路建設中去。

此次普法宣傳進工地活動,織牢了務工人員合法權益的“安全網”、為務工人員帶好法制“安全帽”,真心實意辦實事、解難題,進一步增強了務工人員對法律知識的了解,形成了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黃振沖、陳子揚、馬超升)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