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經開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友誼路小學開展廉政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06月17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重溫入黨誓詞。南寧消防供圖
重溫入黨誓詞。南寧消防供圖

為進一步加強黨員干部廉政教育,營造崇尚廉潔的文化氛圍,打造風清氣正的黨員干部隊伍,6月16日,南寧經開消防救援大隊黨委聯合南寧市友誼路小學黨支部到南寧市青秀山廉潔文化主題園開展“參觀廉政教育基地 永葆清正廉潔本色”主題黨日活動。

活動中,黨員干部首先參觀了位於青秀山東區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主題園。主題園通過聲光電高科技設備,逐一展現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所形成的系列偉大精神,以多維度、多層次、多融合的表達方式,再現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極大地拉近與歷史的距離,讓黨員們在沉浸式互動中構筑起學習黨史新視角。其間,全體黨員整齊列隊於主題園內一面印刻著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照壁前,在消防救援大隊黨委書記許鵬的帶領下,舉起右拳,面向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一聲聲鏗鏘有力的誓言在園區回蕩,庄重的儀式感讓全體黨員重新感受初次面對黨旗舉起右拳時的激情和初心,提醒激勵他們時刻以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黨員的先進性鞭策激勵自己。

在青秀山竹園廉潔文化主題園和竹廉文化展示館,大家跟隨講解員的腳步,通過觀看與竹子有關的實物、古代為官清廉的名人典故雕塑、詠竹詩詞石刻牆繪、廉政楹聯展示等,了解了竹園建園理念,聆聽了南寧歷代清官廉吏、中國古代清官的典故,讓全體參觀人員在移步換景中接受“竹廉文化”的熏陶和洗禮,深刻領悟了中國傳統廉政文化,感受先人廉政勤政、以廉養德的高貴品質。

此次活動形式直觀、感染力強、教育意義深刻,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自覺筑牢防腐拒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全體黨員同志紛紛表示要堅定理想信念、守住廉潔底線,從思想和行動上踐行反腐的政治定力,做到敬法畏紀、遵守規矩,不逾底線、不碰紅線,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政治責任做好本職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清正、廉明的政治社會環境。(奉燕) 

(責編:龐冠華、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