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科學筑夢想 智慧創未來”

南寧市舉辦“燎原計劃”科創研學活動展示活動

2022年05月25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5月24日,由南寧市科技館、橫州市教育局、橫州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科學筑夢想 智慧創未來”南寧市“燎原計劃”科創研學活動展示暨橫州市橫州鎮柳明小學第二屆科技節開幕式在橫州市舉辦。南寧市科技館黨支部書記、館長,南寧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蒙科祺出席活動並為開幕式致辭。

圖為活動現場。詹聞東攝

蒙科祺在致辭中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向柳明小學第二屆科技節的順利舉辦表示祝賀,他表示,學校是培養人才,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方法的重要陣地,近年來,在南寧市科協、南寧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南寧市科技館組織實施了南寧市“燎原計劃”科創研學系列活動,柳明小學積極參與其中,助力營造了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濃厚科技氛圍,希望青少年們認真學習科學知識,掌握科學方法,在探索中堅持科學精神,樹立科學報國的遠大志向,早日成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棟梁之才。

圖為蒙科祺致辭。詹聞東攝

當天,開幕式舉行了升國旗儀式,進行了“柳芽夢二號”、傘降火箭升空及放飛紙飛機活動。南寧市科技館展示了科學實驗秀、機器人舞蹈等節目﹔廣西航空運動管理中心進行了無人機集群編舞、遙控固定翼3D花式特技等航模飛行表演﹔柳明小學師生帶來了科普劇《綠色動員令》《科學用眼》,環保服裝走秀《美麗的四季》。開幕式結束后,蒙科祺還參觀指導了科技節校內活動及學生作品。

圖為科技輔導員進行科學實驗秀表演。詹聞東攝

“燎原計劃”是由中國發明協會發起,在全國中小學校開展星火燎原的科技傳播活動,旨在著力培養中小學生“實踐創新核心素養”,積極推進課堂內外相結合的創新創造教育,培養造就一大批中小學創新創造教育老師和創新創造人才。南寧市科技館為了打造具有特色的科創研學實踐平台,讓青少年更多了解科學知識,掌握科學方法,2020年啟動創建了全國科技館行業第一個、面向東盟國家第一個、西部開發地區第一個中國發明協會“燎原計劃”中小學創新創造教育科創研學基地。(丁新峰)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