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羅城視窗

羅城成立鄉村振興學院培養鄉村振興人才

2022年05月24日16:08 |
小字號

5月24日,羅城仫佬族自治縣鄉村振興學院在縣中等專業學校挂牌成立,並舉辦 2022年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業務培訓班,全縣96名駐駐村第一書記參加培訓,這是該縣鄉村振興學院迎來的首批學員。

為了加強鄉村振興人才隊伍建設,為鄉村振興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羅城成立鄉村振興學院,學院以縣中等專業學校現有場地為培訓主陣地,推進一院多點、分層設置,依托“仫佬稻香·鄉山雲田園綜合體示范基地”“螺螄粉產業園基地”“仫佬小鎮”“酸菜小鎮”“中歐鮮農電商孵化園”等,統籌推進鄉村振興培訓基地、學生實踐基地、產教研融合示范基地、創新創業基地建設。

學院秉承“建設鄉村人才振興先行區”的願景,面向廣大鄉村人才,以培養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與鄉村振興戰略需求相適應的鄉村振興人才為目標,以開展技能培訓為重點,探索鄉村振興人才先行發展的新路徑,積極搭建“產、學、研”平台,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建設服務全縣、輻射全市、在全區有影響力的,集鄉村振興理論研究、實踐指導、人才培養“三位一體”的開放性、綜合性學習教育平合。

學院通過“外聘+簽約+內薦”的方式構建學一支“結構合理、專兼結合”的專業化師資隊伍,通過理論提升、實踐指導、現場教學等形式,不斷豐富教學方式,著力把鄉村振興學院打造成鄉村振興理論教育基地、創新人才培養基地、產業教育實踐基地、對外交流宣傳基地,服務鄉村振興工作大局。

這次培訓為期2天,主要組織駐村第一書記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鄉村振興績效考核內容及防貧監測政策、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及基層黨建“五基三化”內容、黨風廉政建設、新聞宣傳常識以及強農惠民政策。(韋如代)

來源:羅城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