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特困行業可階段性緩繳社保費

惠及5類特困行業約7.7萬家企業

2022年05月13日08:3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5類特困行業是: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企業和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

養老保險費緩繳期限為3個月,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1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不影響參保職工失業保險待遇和工傷保險待遇

疫情之下,如何幫助相關困難企業紓困,成為政策保障的當務之急。5月11日,記者從自治區社保中心獲悉,為盡快落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和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聯合印發的《關於特困行業階段性實施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紓解困難企業生產經營壓力,該中心迅速面向相關企業開展“點對點”精准提醒和宣傳,簡化緩繳資格認定程序、優化辦理流程,大力推行“網上辦”“馬上辦”,幫助企業快享盡享政策紅利。

據了解,《通知》明確對餐飲等5類特困行業三項社會保險費的單位應繳納部分實施階段性緩繳政策,政策實施范圍擴大至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企業和符合條件的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其中,養老保險費緩繳期限為3個月,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1年,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不影響參保職工失業保險待遇和工傷保險待遇。

在廣西,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廣西分公司是此次緩繳政策出台后全區第一家申請緩繳的企業。“自治區社保中心落實政策很及時,第一時間致電提醒我們可以享受三項社保費緩繳政策,公司可以緩繳社會保險費1000多萬元,有效緩解了企業流動資金的壓力。”該公司一位相關負責人表示。

據初步統計,此次緩繳政策可惠及廣西五個特困行業約7.7萬家企業,可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10.8億元。今后,自治區社保中心還將進一步簡化手續、優化流程,持續推進三項社保費緩繳政策落實落地,為市場主體減負增效,激發市場活力。(記者/羅琦 通訊員/黃泓弼)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