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貴港:建好“四好農村路” 加速交通振興

2022年04月13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貴港市港北區奇石鄉奇石村六坭屯通上瀝青路。
貴港市港北區奇石鄉奇石村六坭屯通上瀝青路。

人民網貴港4月13日電 近日,在廣西貴港市港北區奇石鄉奇石村六坭屯,隻見一條寬敞整潔的瀝青道路通到群眾家門口,道路施工人員正操作機器劃標識線。看著新修好的道路,六坭屯村民周志策臉上露出幸福笑容,他笑著說:“以前這條道路路面有些損壞,群眾出行不方便,現路面鋪上瀝青,我們不管是趕集還是進城,都很方便。”

奇石村至六坭道路是六坭屯村民出行、運輸主要通道,由於原道路不同程度損壞,群眾出行不便。為改善道路通行狀況,港北區交通運輸局隨即對道路進行提升改造,為路面鋪設瀝青混凝土。項目計劃總投資45萬元,鋪設2.5公裡瀝青路,還劃上標識線,方便群眾出行。

農村公路不僅是關乎經濟發展的“大交通”,更是關乎農民幸福生活的“大民生”。近年來,港北區交通運輸局統籌謀劃、精准施策,進一步加大村級道路基礎設施建設,使農村公路由“線”成“網”、由“窄”變“寬”、由“通”變“暢”,加快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為服務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助力農民農村共同富裕提供堅實保障,不斷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目前,港北區農村公路列養率達100%,確保晴雨通車率達100%。港北區交通運輸局副局長韋橫說,今年,港北區交通運輸局計劃投入1.7億元,對港北區縣鄉村公路進行提檔升級,新建一批民心農村公路、橋梁,不斷推動“四好農村路”高質量發展,為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提供保障。

王勇、陸宏夏、陳潔儀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