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深入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

2022年04月12日10: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12日電 (記者彭遠賀)4月12日上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廣西共青團有關工作新聞發布會,邀請共青團廣西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據了解,今年,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是貫穿共青團全年工作的主線。按照自治區黨委和團中央的工作部署,廣西將在全區共青團組織中廣泛深入開展“喜迎二十大、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踐。

主題教育實踐包括加強理論武裝、組織團(隊)日活動、開展實踐建功活動、加強服務引領、做好宣傳文化工作五個部分。

其中,團(隊)日活動包括組織全區各級團組織、少先隊組織集中開展學習座談、故事分享、征文演講、參觀尋訪、志願服務等形式多樣的團(隊)日活動﹔實踐建功活動包括通過發揮青年突擊隊、青年志願者、青年文明號、青年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等“青”字號品牌項目功能,組織引導全區團員立足崗位建功。

同時,廣西將繼續深化“我為同學做實事”“我為青年做件事”實踐活動,做好青少年困難幫扶﹔開展“廣西青年五四獎章”“兩紅兩優”評選、“廣西青年榜樣˙向上向善好青年”選樹等,激勵全區廣大青少年以高昂精神狀態和接續奮斗姿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