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容縣:防控“不鬆勁” 服務“不斷檔”

2022年04月07日11: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4月1日晚,一場突發疫情打亂了容縣的工作生活節奏。按照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國家稅務總局容縣稅務局聞令而動、聽令而行,領導班子連夜研究部署,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做到疫情防控“不鬆勁”和服務群眾“不斷檔”,用實際行動彰顯新時代稅務人的責任與擔當。

黨員在一線,防控“不鬆勁”

“我志願加入疫情防控志願隊,堅決服從命令,聽黨指揮,沖鋒在前,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4月2日上午,國家稅務總局容縣稅務局黨員先鋒隊、青年突擊隊21人火速向社區報到,立即投入戰“疫”工作中,做好人員排查、掃碼登記、維持秩序、核酸檢測等工作。

“阿叔,您好,請出示健康碼,配合一下體溫監測,登記信息”“同志,您好,請保持一米間距”……這是稅務干部楊凌峰在抗疫中經常對群眾說的話。楊凌峰是一名稅務青年突擊隊隊員也是青年黨員,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他不畏難不怕苦,積極響應志願征集令,主動請戰參加防疫工作。“作為一名青年黨員,一名新時代稅務人,我很自豪可以為僑鄉疫情防控盡一份自己的力量。”楊凌峰堅定地表示。

“同志我要掃哪個碼?我看不清楚……”“我的信息怎麼登記呢?幫我弄一下好嗎?”由於所在社區老年人比重偏高,幾乎每天都能遇到使用手機不熟練或者視力欠佳的特殊人群,每當這時,稅務人員謝永東、唐海高、李廣華、劉斌、申坤寬等都會為他們耐心講解、幫助操作,送上貼心服務。

短短幾天,多名不同年齡、不同崗位的“稅務藍”匯聚一起,奔赴抗疫一線,做好秩序維持、信息統計、摸排提報、宣傳引導等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彰顯稅務人使命擔當。

“雲端”來助力,服務“不斷檔”

除了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疫情下確保納稅人繳費人安全便捷辦稅繳費,更是稅務部門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的題中之意。疫情發生后,當地稅務部門第一時間啟動辦稅服務廳應急預案,按防疫要求嚴格執行人員引導、查驗雙碼等措施,同時用好“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通過電子稅務局、廣西稅務APP、12366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引導納稅人繳費人通過“雲端”線上辦理業務。

此外,當地稅務部門還依托重點稅源雲視頻服務管理中心,對納稅人繳費人個性化需求推出了“雲視頻”服務,通過網絡直播間的方式在線為有需求的納稅人、繳費人提供“一對一”針對性輔導。

“通過‘雲端’視頻直播間,企業足不出戶即可得到最專業的涉稅輔導,在稅務人員的視頻演示和用心輔導下,我們不到半天就解決了公司職工個稅匯算中遇到的問題,為稅務部門的貼心服務點贊!”廣西高林林業股份有限公司辦稅員覃雪燕說。

國家稅務總局容縣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保障辦稅繳費群眾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稅務部門還將繼續優化“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讓納稅人繳費人更有安全感、獲得感。(曾麗靜、黎檢)

(責編:陳露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