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中國廣電5G核心網廣西節點正式建成

2022年04月08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4月8日電 日前,中國廣電5G核心網廣西節點竣工儀式在中國—東盟網絡視聽產業基地舉行。廣西節點的竣工,標志著廣西成為全國率先完成廣電5G核心網省級節點建設的省份之一,將顯著提升中國—東盟信息港數字基礎設施支撐能力。

中國廣電5G核心網廣西節點建設歷時3個月,完成了核心網用戶面建設、用戶面與控制面的連接、與運營商的互聯互通等建設任務。建成后,廣西節點將連接大區核心網,接入700MHz基站,並完成與其他電信運營商的互聯互通,為廣電5G在廣西落地運營搭建高速、安全、穩定的優質網絡平台。目前,廣西700兆赫茲頻率遷移工作順利開展,5G基站建設穩步推進,各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據中國—東盟信息港建設指揮部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辦將全力支持廣西廣電網絡公司做好5G網絡建設、互聯互通、700MHz頻率遷移等工作,切實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加快建設5G等信息基礎設施”工作部署,加快推進“信息網”基礎設施建設,為中國與東盟國家開展數字經濟合作奠定潛力基礎。(吳明江、張寶玉、陳先怡)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