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獨西社區啟動“黨建引領·見圾行事”宣傳活動

2022年01月1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月6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區海角街道獨樹根西社區黨委在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舉行“黨建引領·見圾行事”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社區范圍內開展為期一個月的一系列宣傳活動,為新一年的生活垃圾分類工作起好頭、邁好步。

在啟動儀式上,社區黨委負責人宣講了垃圾分類倡議書,黨員志願者設置了垃圾分類宣傳教育、分類投放小游戲、志願服務儲蓄銀行注冊開戶等攤位,向到場的居民群眾了解其家中生活垃圾的產生量、投放頻率以及垃圾分類的參與情況,鼓勵居民群眾從我做起,積極參加環境衛生志願服務活動,當好生活垃圾分類的自覺踐行者、示范先行者、宣傳推動者,以自身的實際行動號召更多的居民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同時,通過小游戲和答疑解惑,讓居民群眾進一步了解各種生活垃圾的分類方式、每一種分類垃圾的后端處理模式以及廢棄物品再利用的價值和意義,增強保護環境的意識。

據悉,臨近春節,家家戶戶又將開始一年一度的家庭大掃除,生活垃圾劇增,做好春節期間的垃圾分類工作意義重大。此次“黨建引領·見圾行事”宣傳活動主要以集中宣傳和入戶宣傳相結合的形式開展,黨員帶頭引領,號召居民群眾樹立綠色低碳、環保健康的生活理念,摒棄混放亂倒垃圾的陋習,自覺實行垃圾分類,勤儉節約,堅持垃圾分類回收,循環再利用,減少環境污染,共同迎接一個綠色環保的春節。(伍尚敏)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