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

專訪:融通地產(廣西)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韋祖榮

相關視頻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發布時間:2021年12月31日11:22  0條新聞

雲訪談實錄:

主持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各位網友大家好,您正在關注到的是廣西“一把手學黨史 辦實事”雲訪談,我是人民網主持人郭振乾。今天的線上訪談嘉賓是融通地產(廣西)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韋祖榮,有請他來談一談融通地產廣西公司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做法和措施。韋書記您好!

韋祖榮: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好!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融通地產廣西公司。融通地產廣西公司於2019年在廣西南寧注冊成立,資產主要分布於廣西、湖南兩省,主營業務是不動產全領域、全過程經營管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公司立牢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體要求,以湖南、廣西區域內的紅色文化資源為依托,以深化“傳承紅色基因、做新時代融通奮斗者”特色黨建品牌創建為導向,以“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規定動作為抓手,以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為契機,扎實做好運營發展重點難點任務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學黨史、賦正能、促發展已成為公司黨員們日常工作生活的一部分。

繼2020年榮獲中國融通房地產集團“先進宣傳單位”之后,我司以傳承紅色基因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黨建創新做法,入選了中央級媒體人民日報人民論壇雜志社、人民論壇網和中央黨校等主辦的《“百年大黨與中國之治”——國家治理(基層黨建)創新經驗案例》﹔全年在中央媒體期刊發表黨史學習教育文章10余篇,其中國務院國資委網站11月選刊了我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一文,肯定了我司以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做法。

一是盤活用好紅色資源,鍛造黨員忠誠擔當信仰。組織黨員到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館、廣西民族博物館、偉人故居湖南韶山、“半床棉被”故事發生地等地進行現地教學﹔與合作單位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聯建活動26次,通過系列紅色教育活動,鍛造黨員忠誠擔當信仰,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二是用好軍民融合平台,培植黨員紅色基因。公司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梳理出廣西、湖南12個黨史小故事,設計制作獻禮建黨百年的飲用水贈送給相關單位,為黨史教育深入開展提供了源頭活水﹔組織看望慰問共和國勛章獲得者李延年老英雄和員工家中獲得“光榮在黨50周年”紀念章的老黨員,號召全體員工向老英雄、老黨員學習,從榜樣身上汲取前進力量﹔到70周年閱兵戰旗方隊“法卡山英雄營”傳承偉大的法卡山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學習榜樣,立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根基,培植紅色基因。

主持人:好的韋書記,那融通地產廣西公司是如何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到業務工作中的,我們 取得了哪些具體實效?

韋祖榮:公司黨支部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業務融合,建立書記工程,劃定黨員責任區,成立黨員突擊隊,深入開展“重任千鈞再出發——以奮斗致敬百年”等活動,將黨史學習教育煥發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工作動能,激勵黨員在重難點工作中沖鋒在前、實干在先,帶領廣大員工全力攻堅年度各項重點工作。繼2020年榮獲中國融通房地產集團年度“優秀集體”榮譽稱號后,今年公司全面完成年度經營指標,同時榮獲中國融通集團“青年安全生產示范崗”和“財務信息工作先進單位”的榮譽稱號。

提質增效黨員突擊隊堅持問題導向,敢於動真碰硬,最終4個延展租期項目順利簽約,2021年增收明顯,較原租金增長約3倍﹔由黨員揭榜攻關的融鏈·南寧興寧物流園項目順利立項,公司實現投資工作“零”的突破﹔安全整治黨員突擊隊圓滿完成安全隱患問題集中整治銷號年目標任務,被列入中國融通集團4個安全重點整改項目順利通過驗收,為2021年全面工作劃上圓滿句號。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您的介紹,那融通地產廣西公司在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果?

韋祖榮:公司黨支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堅持把解決問題、推動公司發展作為衡量黨史學習教育實際成效的標尺,積極開展“實事工程”,全年為承租戶、為軍人軍屬、為社會民眾辦實事20余項。

一是當好承租戶“放心人”。公司深入開展“我為租戶辦實事”活動,前往所轄項目善悅園敬老院開展公益活動,用實際行動為老人送去溫暖﹔對德保幼兒園項目震后開裂牆體進行修復,以細致暖心的服務,幫助租戶解難題、渡難關﹔為所屬項目承租戶配發消防物資30余萬元,實地勘查消防安全設施,靠前做好租戶服務管理工作,幫助租戶協同解決困難事、煩心事,獲得租戶真心點贊﹔建立以承租人及承租資產為管理基礎的客戶經理制度,破解收租難、清退難、招商難等經營難題。二是當好退役軍人軍屬“貼心人”。攜手承租戶為某干休所離退休干部及親屬、現役軍人設新冠疫苗接種專場,接種達200人﹔聯合桂林警備區和融創廣西公司,在桂林舉辦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150余名退役軍人參會﹔聯合廣西退役軍人事務廳共同號召公司承租戶為退役軍人提供關愛,共捐獻退役軍人關愛基金40萬元﹔七一,公司員工在某干休所自導自演了一台文藝演出,將關愛與溫暖傳遞給老首長們,贏得一致好評。三是當好民眾的“暖心人”。聯同廣西藍天救援隊開展馳援河南防汛救災活動,籌集抗洪救援物資,以實際行動為防汛抗災奉獻力量﹔開展獻禮建黨100周年獻血活動,積極履行央企社會職責,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想員工所想、急員工所急,解決公司員工就餐難、停車難、接種新冠疫苗難等問題,切實增強員工獲得感幸福感。

主持人:好的,韋書記,那最后還想請您談一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心得體會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韋祖榮:學黨史,既要不忘來時路,更要走好前行路。我們將繼續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學習和傳承好紅色基因,切實發揮黨建領航公司業務發展,發揚共產黨人“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斗爭和犧牲精神,將滿腔熱血投入到融通建設發展偉大事業中去,確保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您今天接受我們的雲訪談,同時也感謝各位網友的關注,謝謝大家!

(責編:譚江波、黃昱梅)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