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都安:“雙聯八好”為鄉村振興注入不竭動力

2022年01月08日10:3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都安:“雙聯八好”為鄉村振興注入不竭動力

“油茶的冬季管護,要牢記修剪、鬆土、施肥這三個步驟。”2021年12月22日,在都安瑤族自治縣永安鎮坡煙村江過隊油茶林示范基地,一樹樹油茶漫山崗,昔日的貧困戶、如今的致富帶頭人袁化觀正認真地聽都安二輕聯社、女企業家協會黨支部請來的種植專家講授冬春季油茶管護技術。“我自家不僅種了35畝油茶,還承包了村集體的41畝油茶林,作為一名黨員,在黨組織的關懷下,我有信心帶領大家一起致富。”袁化觀說。

這是都安全縣機關支部與農村支部加強聯建互動促鄉村振興,萬千黨員干部下沉基層帶領群眾致富的一個縮影。2021年下半年以來,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都安圍繞中心工作,主動對接基層發展多元化需求,積極創新黨組織服務載體,開展機關黨組織聯系農村黨組織、機關黨員干部聯系農戶的“雙聯”行動,在脫貧成果鞏固好、干部隊伍打造好、基層組織建設好、鄉村治理運行好、特色產業發展好、村容村貌改造好、鄉風文明培育好、生態環境保護好等八個方面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

據了解,“雙聯八好”行動推動都安機關黨支部與農村黨支部形成黨建共建支部聯建,讓廣大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到農村基層開展“一幫N”幫扶農村黨員群眾,為瑤山群眾“聯”出“好”生活的同時,也激發了黨員干部下沉基層干事創業的熱情。

目前,都安全縣126個機關黨組織、93個“兩新”組織黨組織與253個農村、社區黨組織開展聯建共建工作,10784名機關黨員干部與52053名農村黨員、群眾結對幫扶﹔組織黨建經驗交流活動238次,參加黨員達4213人次,促進全縣1245個基層黨組織聯動融合發展,為鄉村振興注入了不竭動力。(記者 藍 鋒 通訊員 李雪鬆)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