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妙手回春!動車上,這波中醫操作征服外國友人

2022年01月11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視頻報道  

人民網南寧1月11日電 “女士們、先生們,現在廣播找醫生,有旅客突發急病,急需救護。”1月6日,在北海開往廣州南的D3720次列車上,列車廣播傳來尋醫啟事。

當天,列車開出佛山站不久,一名名叫麥迪的巴西籍旅客找到列車工作人員,稱其胸悶、心臟不舒服。列車長林葉惠接到信息后,立即通過廣播尋找醫生,同時安排列車員拿來急救箱,並將麥迪扶送至空氣流通相對較好的車廂過道。

醫生正在為麥迪針灸。黃斌立攝

不一會兒,聽到尋醫廣播的廣東省中醫院乳腺一科規培醫生陳醫生,便來到麥迪身邊。此時,另一名旅客主動擔當翻譯,在麥迪和陳醫生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經過詢問病情、檢查病症、測量體溫,陳醫生向麥迪征得同意后著手為她進行針灸治療。“當時也沒想這麼多,治病救人是醫生的天職,隻要能幫助到別人,我相信誰都會伸出援手。”陳醫生說。

在列車到達廣州南站前,經過醫生、乘客和列車員的共同努力,麥迪身體狀態基本恢復正常,她的臉上終於露出了笑容。列車到站,林葉惠將麥迪送下車。臨別前,這名巴西女孩一再對列車上幫助她的人表示感謝,並感嘆中醫的神奇。(王勇、廖景芝、邢星、李佳)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