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五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將於12月8日開幕

2021年11月3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麥媛媛攝

人民網岑溪11月30日電 (王功孝)11月30日下午,廣西梧州岑溪市舉行第五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新聞發布會。據會上獲悉,第五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將於12月8日至12月12日在岑溪市舉行。

據了解,第五屆中國(岑溪)石材建材博覽會以“生態賦能、活力石都”為主題,由中國石材協會、梧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岑溪市委員會、岑溪市人民政府承辦。本屆石博會推出了名為“石仔”的吉祥物,在參展形式上,此次石博會現場設置了石材室外展、石材室內展、石材異型材展、大型礦山機械展等多個展區和石材企業“雲上展”。屆時參展的石材企業、礦山機械加工企業達150多家。

石博會期間,岑溪市將舉辦開幕式、石材發展論壇、石材專家礦山行、綠色礦山創建研討會等活動。此次盛會不僅向廣大嘉賓、客商以及市民群眾展示岑溪石材的魅力,還將在岑溪市人民廣場舉行“廣西有禮 廣西有味”文旅商品暨非遺美食大集市活動,讓岑溪的特色農副產品、地域文化也得到展示。

據悉,岑溪市是中國最大的花崗岩生產基地之一,石材產業作為岑溪市的傳統支柱產業,經過30多年的發展,產業規模、質量和效益不斷提升,石材市場欣欣向榮,石材品牌蒸蒸日上。截至2021年10月,岑溪市規上石材產業企業達114家,佔規上工業企業總數的62%,產值達81.2億元,產業鏈累計帶動1.2萬人就業,石材產業已經成為強市富民的重要支撐。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