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利用無人機查獲一起海洋傾廢案

2021年11月30日21:5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海警執法員在海上啟用微型無人機。王勇攝

11月27日,防城港海警局緊密結合“碧海2021”海洋生態專項執法行動,在專項行動即將結束前,根據情報線索,派出執法船艇對正在防城港市港口區東灣(東經108度22分04秒,北緯21度30分12秒)附近海域的一艘疏浚運泥船進行無人機執法取証。

海警無人機對非法傾廢疏浚船進行航拍取証。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經航拍監控,該船將“防城港鋼鐵基地項目專用碼頭工程支線航道工程”疏浚物就近傾倒至防城港市三牙主航道旁海域,船舶尾部海水翻騰渾濁,污染嚴重。隨后,海警執法員對該船登臨檢查,經對比該船負責人提供的《廢棄物海洋傾倒許可証》發現,該船未按許可証規定在指定的區域傾倒,初步查實非法傾廢約1000方,船上負責人對此供認不諱。經檢查,還發現,該船的駕駛人李某某存在無機動船舶駕駛証的情況下駕駛滿載排水量3378.2噸的運泥工程船的違法行為,影響航道安全通行。至此,防城港海警局“碧海2021”海洋生態環境保護專項執法行動完美收官。

駕駛員李某某無証駕駛機動船舶。王勇攝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將對海上非法傾廢、養殖、採砂、用島等違法犯罪“零容忍”,加大查處力度,助力建設“水清、岸綠、灘清、灣美、物豐”的魅力北部灣。(王勇 張繼敏)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