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派駐廣西粵桂協作干部到忻城縣考察交流

2021年11月10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考察組在陸基集裝箱循環水生態養殖扶貧產業園項目實地查看。蒙權輝
考察組在陸基集裝箱循環水生態養殖扶貧產業園項目實地查看。蒙權輝

11月9日,粵桂協作工作隊隊長、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鄺兵率派駐全區粵桂協作干部一百多人到忻城縣考察粵桂協作項目發展狀況,就如何做好粵桂協作工作、促進鄉村振興進行探討交流學習,謀求下一步發展。

考察組一行先后到忻城縣思練鎮中投牧業南方牛都全產業鏈項目練江養殖基地、食品冷鏈加工基地、中國南方牛羊批發交易中心,陸基集裝箱循環水生態養殖扶貧產業園項目和紅渡鎮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產業園項目,通過實地查看、聽取介紹、提問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忻城縣粵桂協作項目在經濟效益和惠農效益方面的具體情況。

近年來,忻城縣根據粵桂協作資金用途,優先用於鞏固脫貧成果及鄉村振興項目,結合縣情實際,因地制宜地投入建設產業園、鄉村示范點,擴展畜牧養殖全產業鏈條,促進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助推地方傳統產業向現代農業產業科學發展。同時發揮精品支柱產業引領作用,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確保所實施的粵桂協作項目具有明顯的帶農益農實效,創造利稅。

考察組一行在充分了解忻城縣各粵桂協作項目運行管理、遠景規劃、創收方式、解決就業和促農增收等情況后進行了熱烈討論,表示要從中學習先進經驗,用於促進粵桂協作各項目高質量發展,在創新中實現跨越式發展。

來賓市委副書記吳曉麗,忻城縣委書記韋猛,副書記唐林,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麥加龍,縣委常委、副縣長葉茵茵等參加上述活動。(蒙權輝)

(責編:龐冠華、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