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國—東盟數字創新大賽(人工智能賽道)總決賽在南寧收官

2021年11月05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5日電 (李縱、吳明江)11月5日,百煉成鋼·中國—東盟數字創新大賽(人工智能賽道)總決賽在廣西南寧成功舉行。12支晉級隊伍登台進行現場答辯。專家評委進行現場提問、點評后,根據線上作品得分以及線下答辯得分綜合評分,評選出了獲獎團隊。

大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悉,此次大賽是首屆廣西“數字絲綢之路”峰會暨第三屆中國—東盟人工智能峰會的系列活動之一,賽事由廣西大數據發展局指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數字廣西集團有限公司、廣西人工智能學會聯合主辦,中國—東盟(華為)人工智能創新中心承辦,廣西柳州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協辦,面向全國征集參賽作品。賽事以推動廣西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為契機,從廣西鋼鐵產業典型場景入手,號召開發者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助力提高鋼鐵產品研發環節或成品出廠質量檢驗效率,為人工智能和新經濟深度融合注入新動能。

近年來,以柳鋼集團為代表的鋼企開始聚焦生產流程、質量控制、工藝改進等,以數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為實施路徑,全力打造現代工業控制體系的智慧鋼廠。從學科賽場到產業落地,活動主、承辦方積極用好賽事平台,努力推動降低AI的開發門檻和應用門檻,推動人工智能在千行百業落地。為加速廣西制造類企業數字化轉型,實現生產智能化,賽事以“鋼鐵金相智能分析”為題,為開發者提供人工智能開發平台,借助人工智能技術解決鋼鐵行業痛點,助力廣西鋼鐵產業轉型升級。

今年5月,廣西大數據發展局發布了《關於組織申報中國—東盟(華為)人工智能創新中心2021年第一批專項補貼的通知》,計劃從支持產業智能化轉型項目,孵化創新示范應用、助力實踐型人才培養等多個方面促進人工智能技術與產業融合發展。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大數據發展部門將繼續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人工智能產業發展,積極謀規劃、推項目、搭平台,促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融合,有效推動全區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通過大賽推動廣西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服務及培養人工智能人才,構建“用得起、用的好、用得放心”的人工智能普惠生態。

(責編:吳明江、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