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大力推進鄉村史志文化建設

2021年10月19日10:0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傳承鄉村歷史記憶,助力八桂鄉村振興。10月15—16日,全區鄉村史志文化建設現場交流暨鄉村史志編修專題培訓會在桂林舉行,自治區地方志系統、住建系統、村鎮代表等近200人參加會議,以鄉村史志編修和村鎮史館建設為切入,推進鄉村史志文化工程建設,為八桂鄉村振興“尋根”“鑄魂”。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今年5月,廣西已出版鎮村史志154部,另有30多部已完成初稿或啟動編纂。自治區地方志編纂委員會辦公室、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聯合印發了《廣西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傳統村落)史志文化工程實施方案》,以廣西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傳統村落保護為重點,以鄉村史志編修和鎮村史館建設為切入,指導推進全區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和傳統村落史志編纂工作,編纂出版首批《廣西歷史文化名鎮志》《廣西傳統村落志》系列叢書,建成一批特色突出的鎮村史館,助力廣西鄉村文化振興。

據自治區地方志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十四五”期間,廣西將以我區住建部門認定的68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657個傳統村落為重點,有組織地開展鄉村史志文化建設,以點帶面,促進全區鄉村史志文化建設扎實推進,廣泛發動民間龐大的修志大軍,深入挖掘潛藏各地的寶貴史志資源,提煉並激活體現八桂特質、八桂風格、八桂形象的歷史元素及文化基因。(秦雯)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