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首個百香果質量國家標准正式發布

2021年10月19日09:2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日前,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正式發布《百香果質量分級》,這是由憑祥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南寧海關技術中心等單位聯合起草制定的百香果質量領域首個國家標准。

近10年來,百香果已成為我國及東南亞各國培育的熱門果類。2018年全國種植面積超過90萬畝,其中廣西栽培面積近50萬畝,產量達30萬噸,佔全國的70%,產值約20億元。加上從越南、老撾等東南亞國家進口的百香果鮮果在廣西交易,廣西百香果年交易量約佔全國的90%,已成為全國最大的百香果交易市場。

據介紹,通過制定百香果質量標准,規范百香果質量等級,以質量監管和標准化管理的手段助力產業集群整體提升,可有效提高我國百香果的市場競爭力,實現產業提質增效,推動我國百香果產業的健康發展。(記者/陳明桂 通訊員/馮勤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