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成為IPv6+創新推進組政府工作組首批成員單位

2021年10月1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9日電 據廣西大數據發展局日前發布的消息,在近日舉行的2021中國IPv6創新發展大會政務領域分論壇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信息中心作為6個首批成員單位之一,成為IPv6+創新推進組政府工作組首批成員單位。大會還舉行了首批成員單位和先行先試單位聯合倡議儀式,助力IPv6+技術在政務領域的推廣與應用。

証書頒發儀式現場。廣西大數據發展局供圖

據介紹,IPv6技術作為下一代互聯網的起點,是網絡強國的技術支撐,在數字政府中扮演重要角色,對政府深化發展、提升治理能力起著積極作用。近年來,廣西積極貫徹落實國家IPv6部署行動計劃,大力推進IPv6改造工作。截至今年7月底,共完成126個自治區、市、縣政府門戶網站和421家政府部門網站的IPv6的升級改造工作。中央網信辦2021年第二季度地方重點領域門戶網站IPv6支持度評測結果顯示,廣西重點領域門戶網站IPv6整體支持度評測綜合得分位居全國第六。其中,政府網站支持率達97%,位居全國第一。(周權彪、吳明江)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