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產業園建設如火如荼

2021年10月1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產業園內,新建成的三個大型廠房。藍德龍攝

人民網忻城10月18日電 眼下,位於廣西來賓市忻城縣的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產業園,塔吊林立,各種工程車來回穿梭,目前新建成的廠房內機器已陸續入場進行試產,老技術工人正在織綢機器前培訓新工人,整個建設工地到處是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廠房內,絲綢廠的機器已陸續入場進行試產。藍德龍攝

三江口(忻城)繭絲綢產業園項目總投資約50億元,佔地1600畝,建成投產后,年耗繭達10萬噸,年產生絲1.5萬噸、真絲綢1.5億米、真絲綢制成品7500萬件套,可實現年產值超百億元,稅收5億元左右,可提供15000人直接就業崗位,預計帶動引領全縣15萬人以上從業。

絲綢廠的老技術工人正在培訓工人。藍德龍攝

該項目是忻城縣招商引資引進的最大項目,將為補齊當地桑蠶繭絲綢產業短板提供強大產業項目支撐和技術支持。項目建成投產后,也將改寫忻城無真絲綢生產、廣西無真絲綢智能化煉染印精加工生產的歷史,推動絲綢紡織產業提質發展。(沈泉池、藍德龍)

絲綢廠的技術工人在仔細察看機器織綢情況。藍德龍攝

技術工人正在調試數碼印花設備。藍德龍攝

工人在打包織好的絲綢。藍德龍攝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