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1年10月18日10:4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2021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廣西主會場活動暨“糧安記者萬裡行”主題採訪活動在柳州市舉行。本次活動由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農業農村廳、教育廳、科技廳、婦聯和柳州市政府主辦,旨在凝聚社會各界糧食安全共識,在全社會倡導愛糧節糧的良好風尚。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個世界糧食日,主題是“行動造就未來,更好生產、更好營養、更好環境、更好生活”。本周是我國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是“發展糧食產業 助力鄉村振興”。在廣西主會場,活動主辦方向12家第二批自治區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授牌,有關部門和企業組織開展了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宣傳展。

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期間,媒體記者將在柳州市開展廣西“糧安記者萬裡行”主題採訪活動,深入糧食收儲、加工企業和生產基地,探訪廣西落實糧食安全行政首長責任制,扎實推動糧食穩產、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經驗做法。

自治區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負責人表示,我區將持續推進優質糧食工程,加快建設現代化糧食產業體系,推動形成糧食興、產業旺、經濟強的良性循環,讓種糧農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助力鄉村振興,加快構建更好生產、更好營養、更好環境、更好生活的廣西糧食安全體系。(記者 譚卓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