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先鋒示范

羅城:檢察官回訪司法救助對象

2021年10月11日09:0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王叔,最近過得怎麼樣,上次給你們申請的司法救助金有按時領用嗎,孩子們的學習怎麼樣?”近日,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檢察院的檢察官們來到位於該縣東門鎮的司法救助對象王某家中,詳細了解他們一家的生活狀況、身體情況,以及司法救助資金使用情況。

王某的兒子與兒媳結婚后,在貴州省長順縣生活,2020年春節期間,夫妻倆鬧矛盾,兒媳執意要離婚,王某兒子拿尖刀把妻子刺死。最后,王某兒子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但夫妻倆還有兩個未滿10歲的孩子。

案發后,王某帶著孫子回到了羅城家中,他自己患有一級聽力殘疾,並有嚴重的風濕骨痛,老伴患有三級精神殘疾,生活難以自理。一家人主要收入來源是低保金,生活極其困難。

辦理此案的長順檢察院與羅城檢察院為兩個孩子聯合開展司法救助活動,共向王某一家發放了7萬元的司法救助金。為確保司法救助金使用安全,羅城檢察院的檢察官們還對王某進行了回訪。

目前,兩位老人身體狀況良好,每月的救助金、低保金等也能按時領用,足夠維持日常開支,以及保障兩個孩子的生活學習。

“多謝檢察院的關懷,為我們申請司法救助金。現在又專門過來看望我們,我們一定好好撫養兩個孫女,讓她們健康成長。”王某感激地說。(周珂、鄧鐵軍、黃曉英)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