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巴馬一小掀起 “紅色”熱潮

2021年09月22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主題班會。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供圖
主題班會。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供圖

近日,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以“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為主題,利用各類紅色資源,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系列活動,建立“紅色校園”長效機制,不斷加強廣大師生銘記紅色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厚植愛國主義情懷。

“紅色文化”進課堂。學校組織各班開展“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主題班會,由班主任帶領學生一同回憶黨的光輝歷史、學唱紅色歌曲等,教育引導學生傳承紅色基因,進一步激發學生的愛國情懷。

紅色故事大家講。利用每天課外活動時間,學生上台分享革命英雄故事,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事跡,再一次回顧了老一輩革命家的崢嶸初心,深刻感悟了前輩們的愛國情懷,讓學生從紅色文化和傳統中汲取成長的正能量。

紅色感受齊分享。利用早讀晚讀時間,各班分別進行了“紅色課堂”分享會。學生們以“紅色傳奇”讀本為素材,認真品讀,悟紅色精神,以書寫讀書筆記、繪畫故事人物等不同形式與同學們分享自己讀了《紅色傳奇》故事后的收獲,使學生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提高學生的書寫水平,展現學校的書法教育效果,也增強了學生的愛國情懷。

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開展豐富的紅色文化育人實踐活動,讓廣大師生走進《紅色傳奇》,讀懂紅色精神,讓紅色基因在師生的心裡生根發芽。該校負責人表示:將繼續充分利用巴馬本土紅色資源,把紅色傳奇的精神根植在教師工作及學生的學習生活過程中,把《紅色傳奇》進行到底。(張昂揚)

宣誓立志。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供圖
宣誓立志。巴馬瑤族自治縣第一小學供圖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