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秋老虎”繼續在廣西盤踞 國慶假期前依然悶熱

2021年09月27日09:25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秋老虎”繼續在廣西盤踞,天氣炎熱,桂東北最高氣溫38℃以上。南寧上空雲量較多,湛藍的天空格外搶眼。國慶假期來臨之前,體感上仍悶熱,大家戶外活動注意及時補水。

南寧上空雲量較多,湛藍的天空格外搶眼。記者 宋延康 攝

這些天,“秋老虎”繼續在廣西盤踞,天氣炎熱,廣西氣象台預計,今日桂東及右江河谷地區最高氣溫25~37℃,局部38℃以上,其他地區31~34℃。具體來說,崇左、防城港、欽州、北海、南寧、玉林等市多雲到陰天,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區多雲,局部有陣雨。桂東北及右江河谷最高氣溫35∼37℃,局部38℃以上,其他地區31∼34℃。

南寧氣象台預計,今日白天多雲,局地有陣雨或雷雨,氣溫25~34℃,東南風1~2級。未來三天,體感悶熱,大家戶外活動時注意及時補水。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氣象愛好者消息,這個季節罕見的南方高溫即將在9月28—30日有所緩解。目前來看,至少到國慶節前,南方這種暑熱難消的天氣還會持續,湖南、江西、湖北等地還將有大范圍高溫,並且在長江中下游以及廣東、廣西,由於濕度較大,體感上還會有些悶熱。南方的小伙伴繼續吃西瓜、吹空調等待國慶假期吧,降雨降溫就不要多想了。(記者趙金玲 實習生覃瑩瑩)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