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河池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助推農產品外銷

前8月河池市外貿進出口總值43.7億元

2021年09月27日09:2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我們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大家為老區人民辦實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和鄉親們一起想辦法、出點子,推出許多服務和改革措施,幫助河池把更多更好的特色農產品銷出國門,讓鄉親們的日子更有甜頭、更有奔頭。”9月26日,河池海關副關長許軍介紹說。

今年以來,河池海關、河池商務局等相關部門聚焦民營經濟發展,疏堵點、解難點、治痛點、補斷點,有針對性地出台多項改革和服務措施,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鼓勵、支持、引導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據統計,今年1—8月,該市外貿進出口總值43.7億元,同比增長88.4%,出口增速全區排名第1位,其中民營企業佔比超九成。

宜州蠶蛹資源豐富,東南亞市場需求量大,針對這一情況,河池相關部門組織轄區企業召開線上RCEP政策宣講會,讓企業更好地了解RCEP關稅減讓政策,引導企業積極開拓國際市場。同時不斷優化原產地証的簽証流程,設立原產地政策服務專員,指導企業運用原產地証應用智能審核等便利服務措施。

河池市還為轄區重點民營企業提供集中報關、匯總征稅、關稅保証保險等多元化稅收擔保服務,優化保証金計算方法,降低大宗礦產品稅款擔保比例,釋放流動資金近百萬元,緩解了企業進口大宗礦產品資金回籠慢、資金壓力大等問題。(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蒙謙)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