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今天起!廣西公共場所全面實行“二碼”聯查

2021年08月16日09: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8月15日發布通告:8月16日起,廣西將全面實行“二碼”聯查。所謂“二碼”指的是“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標識)”。

通知要點如下:

一、自8月16日起,全區城市居民小區、農貿市場、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賓館酒店、商場超市、辦公場所(以下簡稱公共場所)全面實行“二碼”聯查,各居民小區和公共場所要在入口醒目的位置張貼“二碼”聯查公告,並安排專人負責“二碼”聯查工作,對進入的人員進行健康碼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標識)進行查驗,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員要登記姓名、電話、居住地址等信息后方可進入。

二、各類公共場所要將每日收集到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名單報送屬地街道辦事處(居民小區直接報送至社區居委會),由街道辦事處組織基層干部、網格員對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未按時接種原因進行了解,並做好宣傳動員和組織接種的工作。各類工貿企業、公共服務行業單位業主或經營管理者承擔從業人員應接盡接的主體責任,未應接盡接的由行業主管部門納入疫情防控重點監管。

三、旅游景點(景區)、游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文化館、圖書館、賓館酒店、商場超市等公共場所嚴格按照構筑免疫屏障要求對進場來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比例採取控制性措施,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的12周歲以上進場來客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未達95%的,原則上接待人數不超過最大核定人數的60%。全區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舉辦的會議、培訓班應達到免疫屏障水平,原則上無接種禁忌的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人員不參加會議、培訓。

四、若需開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禁忌証明的,請隨身攜帶身份証及醫療機構相關診療記錄、疾病証明等,前往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指定的具備有接種或醫療救治保障資質的二級及以上公立醫療機構開具。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