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南寧:碧水潤邕城 生態助振興

2021年08月12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秀美喬老河。王喆攝
秀美喬老河。王喆攝

人民網南寧8月12日電 兩岸花紅草青、綠樹成蔭,河水碧綠、魚翔淺底,走進廣西馬山縣古零鎮的喬老村,一幅美麗生態畫卷正徐徐展開。“這是把綠水青山變成了金山銀山的典型寫照啊!”8月11日,來此採風的廣西老攝影家協會主席郭小平興奮地說。

位於廣西馬山縣古零鎮喬老村的喬老河,以前是一條“臟亂差”的河流。2012年初,南寧市聚焦民生民利,開展河湖環境集中整治工作,不僅喬老河“垃圾入河”的現象得到有效遏制,清潔田園、清潔家園的整治工作也拉開序幕。南寧市水利局等相關部門積極爭取項目資金,有力促進該片區基礎設施建設完善和提檔升級。

通過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喬老村生態環境優美,村庄整潔美麗,村民們也琢磨著如何依托美麗的生態環境吃上“旅游飯”。2015年,村民們幾經商榷,自發成立小都百旅游服務公司,發動群眾通過土地租金、勞力薪金等資本入股,共募集資金51.5萬元,並購買觀光自行車、水上娛樂船等設施,一下子全體村民“搖身”變成該旅游公司的股東。

“山水映農家,詩畫入夢來。”如今,喬老村引來了如織游人,鄉村旅游也火了起來,同時,生態農業示范園、採摘式微田園也正在興起,村民的腰包編鼓了,笑容也更甜了,喬老村小都百屯成為全鎮乃至全縣新農村建設的典范。

“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在工程設計上,我們將最大程度地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南寧市水利局河長制工作科科長李潔介紹,喬老河片區整治共分三期工程,目前正在進行的是第二期工程,項目全部建成后,受益人口將達5.6萬余人。(張芳、盧明發)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