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桂平發展綠色“山貨經濟”打造特色“竹筍之鄉”

2021年08月10日10: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滿載而歸。
村民滿載而歸。

人民網桂平8月10日電 近日,在廣西桂平市紫荊鎮元安村,村民林貴森正與鄰居一起在竹林裡砍伐竹筍,看著竹根裡一棵棵碩大、鮮嫩的竹筍,林貴森笑著說:“我現在每天賣竹筍有四五百塊錢收入,我們家有25畝竹林,今年的竹筍價格比去年高,估計收入在2.5萬元左右。”

時下,是竹筍收獲季節,走在元安村的叢山溪流間、農戶的屋前屋后,砍竹筍、切竹筍、晒竹筍、加工竹筍的人群處處可見。

近年來,紫荊鎮牢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黨建引領,大力發展山區綠色經濟,把發展竹筍種植業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動鄉村振興的支柱產業來抓好抓實。積極引導農民因地制宜擴大筍竹種植規模,著力培育和壯大竹筍深加工企業,不斷做大做強竹筍產業。據了解,目前該鎮的竹筍種植面積由2018年的11000畝發展到現在的16000多畝,竹筍深加工由原來小規模的家庭作坊發展到現在龍頭企業帶動。初步形成企業帶動產業,產業受益農戶的良好發展勢態,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紫荊鎮堅持綠色生態發展理念,利用和經營好大自然賦予紫荊鎮得天獨厚的綠色資源。不斷擴大竹筍種植規模,注重培育竹筍深加工企業,著力提升‘紫荊竹筍’品質和影響力,擴大紫荊鎮‘山貨經濟’效應,努力把紫荊鎮打造成為獨具特色的‘竹筍之鄉’,讓紫荊‘山貨經濟’真正成為鄉村振興道路上的經濟支柱。”紫荊鎮黨委書記劉勇義說。

王勇 楊一帆 攝影報道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