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區召開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暨迎接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決戰決勝動員大會

2020年09月03日10:11  來源:海城區人民政府網
 

  8月27日晚,北海市海城區召開2020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暨迎接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決戰決勝動員大會,傳達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相關會議精神,通報分析目前海城區在“雙創”工作和營商環境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統籌部署迎檢迎考工作。海城區委書記熊赤鋒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區長裴相春主持。

  熊赤鋒強調,全區上下要統一思想,全力奮起沖刺,以“志在必得”的決心迎接創城、創衛和優化營商環境大考,抓緊有限時間,落實最嚴要求,抓好各項工作,穩步提升分數,不放過任何一個指標,不留下任何一個死角。

  熊赤鋒要求,要突出重點,聚焦靶心發力。各級各部門要嚴格按照點位測評考評標准,對標對表,嚴把數據關、樣本關和台賬關,規范審核材料。對督查中發現的具體突出問題,各街道各部門要抓緊落實整改,點對點改到位,同時舉一反三,防止反彈和同類問題的出現。要狠抓重點任務提升,針對創城、創衛,要加強對重點點位的整治力度,加大環境衛生治理和環境保潔力度,在全區范圍內深入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大掃除活動,做好垃圾及時清運。加大街道、社區點位標准環境治理,加強街道社區監管,加大不文明養犬、亂堆亂放、侵佔公共空間以及小廣告等城市頑疾治理力度,加大“三無”小區整治力度,整治一個達標一個驗收一個,努力營造舒適便利的生活環境。針對營商環境建設,要做好企業回訪工作,積極聽取企業意見,及時收集企業問題,形成問題清單,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和措施,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熊赤鋒要求,各單位要勇於擔當,壓實責任,形成攻堅合力,完善責任落實體系,繼續動員海城的每一個干部、每一個群眾都參與到“雙創”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中來,形成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要強化督查問效,做到創建工作進行到哪裡,督導考核和追蹤問責就跟進到哪裡。創城、創衛和營商環境建設工作,已經到了最關鍵、最緊要的關頭,容不得半點遲疑、退縮和懈怠,海城區上下要高標准、高要求、高質量打好“雙創”和營商環境建設工作這三場漂亮仗。

  裴相春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檢工作,對於反映出的問題,必須高度重視,立行立改,各責任單位針對問題清單要逐項對照、主動認領,認真查找分析原因,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要迅速發動廣大干部群眾,凝聚各方面力量,為全市奪取創城、創衛和優化營商環境“三連勝”作出貢獻。

  會上,區委副書記李軍傳達了北海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國家衛生城市暨迎接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決戰決勝動員大會精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區長葉衛國通報分析了目前海城區創城、創衛工作突出的問題,並對迎檢工作安排提出具體要求。副區長梁彩坤通報分析了目前海城區營商環境第三方評估迎檢工作情況並就具體有關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市創城辦8月份模擬測評專題片。

  區領導姬偉、廖明、劉文、陳征全、包倡先參加會議。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