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双创”,海城区这样干!

2020年05月14日16:04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冲刺“双创”,海城区这样干!

5月6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冲刺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以背水一战、志在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双创”攻坚战。区委书记熊赤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裴相春,区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熊赤锋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国家暗访组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加以解决。要以“十大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对照“双创”标准,集中整治,逐项达标。要着力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抓好背街小巷、“三无”小区容貌改造,美化公共场所环境,美化市场环境,美化市民居住环境。要坚持利民惠民的创建宗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办成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好事实事,切实把创建的过程作为惠及民生的过程、提升城市品位的过程、提升政府形象的过程。熊赤锋强调,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建立健全“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制度化的领导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严肃追究责任。二是建立健全规范化的监督机制,确保督查到位。要严格实行“红黑榜”通报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多、进展落后的进行通报批评。三是建立健全科学化的考评机制,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要将“双创”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推动“双创”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裴相春分析了我区今年“双创”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双创”作了部署。他要求,要着力抓问题整改,压实目标责任,务求实效;要着力抓点位提升,对标对点,达标创建;要着力抓弱项补短板,做到精准发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叶卫国总结全区2019年“双创”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双创”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会上,7个街道办事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7个街道办事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区教育局等9个责任单位向指挥部递交了责任状。区领导白银冰、翁澜、张会、姬伟、郑仕桂、杨玲玲、陈征全、龙少云、周畅、包倡先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