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部署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1月06日10:19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传达落实自治区、北海市关于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区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裴相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高质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完成“四个百分之百”任务目标。区委副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卫国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姬伟主持会议。

裴相春指出,此次换届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之际,又是村(社区)“两委”任期由3年改为5年后的首次换届,涉及全区51个行政村(社区)、400多名村(社区)干部、万名村(社区)党员、54万城乡居民,是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换届全面建强基层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大批人才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来,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推进新时代城乡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

裴相春要求,要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实现组织意图与群众意愿相统一,确保党的组织无处不在、作用无处不发挥。要将选优配强导向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五选、十九不选”标准。要将全面依法依规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换届选举,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与时俱进完善选举形式,充分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

裴相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县区领导包乡走村、街道领导包村联户制度。要坚持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换届纪律,扎实做好换届法律法规特别是“十严禁、十不准、六个一律”规定的宣传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有序参与换届选举。要加强舆论引导,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上,各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裴相春递交了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状。

来源:海城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