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 海城区这样打

2020年05月14日16:06  
 

5月6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北海市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硬仗,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海城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的“金字招牌”。区委书记熊赤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裴相春,区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熊赤锋指出,北海市在自治区第三方机构组织的2019年各市营商环境评估中荣获全区第一名,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但我们要清醒的看到我们的工作特别是公共服务满意度上还存在不少短板,一定要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全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熊赤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指标齐头并进。扎实开展好区非公办牵头的“走企连心解困”活动、公安部门牵头的“走企护商除乱”活动和区纪委监委牵头的“走企问政督效”行动,切实站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去服务,既要依法依规解决遗留问题,逐个销号,也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满意度的要求,赢得企业的认可。熊赤锋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以勇争第一的信心和决心,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环境保障。要加强协作,强化配合,做到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把各自承担的指标任务完成好,同时也做好配合其他部门完成指标的工作。

裴相春分析了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完成今年工作目标提出要求。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要把“精兵强将”放在关键岗位上,要严格把好信息报送关,要对标对表,按期完成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标达标任务。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白银冰传达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通报、分析2019年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情况和2020年工作重点。

区领导叶卫国、翁澜、张会、姬伟、郑仕桂、杨玲玲、陈征全、龙少云、周畅、包倡先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