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委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2020年05月08日08:51  来源:海城区人民政府网
 
原标题:海城区委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4月28日上午,北海市海城区委书记熊赤锋主持召开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部署,审议《市委点评海城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问题整改任务表》《中共海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海城区委员会2020年党建(组织)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今年全区党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裴相春,区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熊赤锋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十四五”发展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是推动海城高质量发展应有的题中之义。就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熊赤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推动政治建设融入日常、抓在平常、严在经常,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建为民服务解难题和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提质聚力。持续建强基层组织体系,突出抓好“五个强化”,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农村、城市、机关和国企、基层卫生院、中小学校等领域党建,积极探索商圈楼宇、互联网领域党建的有形有效覆盖。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筑牢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固本清源,守正创新,牢牢坚守舆论主阵地。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完善各方面监督体系,突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三要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扎实开展好“书记点题谈”活动。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在突出抓好年度述职点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查找本街道、本单位、本部门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任务分解,补齐短板弱项。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系统谋划落实,抓品牌、抓亮点、抓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党建工作责任传导体系,用好问责利器,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区领导白银冰、叶卫国、翁澜、张会、姬伟、廖明、郑仕桂参加会议。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