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1:20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6月15日晚,平果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以及李更生、黃萍、覃春燕、周作鐵等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羅成在會上指出,近期以來,疫情防控形勢出現新變化,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所面臨的嚴峻形勢,時刻繃緊疫情防控之弦,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講話

羅成要求,全市醫療機構要全力做好預檢分診管理工作,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特別重視發熱病人的流行病學調查和核酸檢測,做到發現疫情2小時報告、12小時完成核酸檢測、24小時完成流調。要建立健全“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對進入平果轄區的“四類”重點人員,通過主動報備、社區排查、公安技術等途徑進行密切追蹤,並根據人員情況進行管理,24小時內完成判定和追蹤管理,快速落實隔離措施,確保防控不漏一人。要著力提升常態化防控工作能力,加強重點區域管控排查。要加強環境整治和宣傳教育,持續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對農貿市場、餐飲等場所及物流等環節集中開展消毒殺菌,嚴格執行活禽、海鮮等檢驗檢疫制度,嚴格執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的“111制度”。要加強愛國衛生宣傳和健康知識普及教育,引導全民常態化參與環境衛生治理。要廣泛宣傳新冠肺炎預防知識,及時、准確、客觀發布傳染病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問題,引導群眾正確理解、積極配合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現場

羅成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時刻保持戰時狀態,“一把手”要切實扛起主體責任,主動擔當作為,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好常態化防控措施,重心下沉,關口前移,組織開展大排查,找問題補短板,落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根據本行業實際情況,指導完善防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控機制。對疫情防控形勢認識不到位,工作落實打折扣、搞變通,協調配合不積極、不主動等失職瀆職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手軟。各鄉鎮、各單位要嚴格貫徹落實上級決策部署,強化工作舉措,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經濟社會發展保衛戰,確保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會上,市聯防聯控組、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組、復學復課組依次匯報工作。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調度視頻會現場

會前,全體與會人員以視頻的方式收看了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調度會暨第十七次市縣商會會。(記者:黃娜 方媛媛)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