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接访活动

2021年04月26日10:14  来源:平果市融媒体中心
 

4月21日,平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接访活动在平果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出席接访活动。

平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接访活动现场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在现场接访群众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果市委书记黄志愿说:“要支持我们平果的建设,把平果建设得越来越好,这是我们家乡。征地拆迁我们要依法依规,按程序去办。一定要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平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军在现场接访群众

平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赖文洁在现场接访群众

平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周作铁在现场接访群众

平果市人民法院院长谭勇在现场接访群众

平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剑在现场接访群众

黄志愿指出:开展政法教育整顿大接访活动,是提高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畅通群众诉求和举报渠道,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政法队伍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各项意见,将意见归纳整理,根据自身职能开展实地调查,及时反馈调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及时整改。

黄志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们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为了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促进政法队伍风清气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对群众“开门纳谏”,强化社会监督,同时倾听群众实际困难,回应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悉,活动现场开设有平果市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8个接访点,均由各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接访群众,活动共计接访140多人次。现场还设置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和工作职能情况的宣传板报以及平果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见箱。(记者黄源彬、黄宗健)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