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坑”?南寧一市民交6萬定金才知買的是“三產房”

2020年06月22日08:40  來源:南寧晚報
 

被“坑”?交了6萬元定金才知是“三產房”

●時隔半年工地仍未開工,購房者想退定金卻被各種理由推諉

●市自然資源局牽頭制定南寧市“小產權房”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交了6萬多元的定金后,才知道自己購買的不是商品房而是“三產房”,且遲遲不見工地開工,要求退定金卻被以各種理由推諉。近段時間,本報熱線接到不少市民來電投訴自己購買到“三產房”而產生糾紛。

“三產房”為何在市面火爆銷售,是否真如其宣稱的“能辦証”?對於糾紛頻出的“三產房”,相關部門又將採取什麼措施?連日來,本報記者就此進行了調查走訪。

市民投訴

定金交了半年工地仍未開工隻見“水坑”

6月18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再次來到位於邕寧區蒲廟鎮龍崗新村利福路的五象·龍院府項目,看到工地依然沒有實質性開工,還是隻有鐵皮簡單圍擋的一個大水塘。

“我要求退6萬多元定金,總是被以各種理由推諉。”李先生告訴記者,去年10月1日,他經房產中介介紹帶到五象·龍院府看房子。當時接待人員告知該樓盤証件齊全,交房后3至5年可以辦產權証,項目計劃當年年底開工,每平方米售價6000多元。同年10月6日晚上9時許,房產中介再次帶李先生到該項目部交定金,“當晚他們給我看了一份合同書,我要求帶回家慢慢看合同書第二天再來交定金,並要求他們出示‘五証’,他們總以各種理由搪塞,隻一味地叫我交定金。我購買了三套房,通過刷卡現場一共交了6萬多元定金。”李先生說,當晚交了定金后,他也沒看到“五証”。

第二天,李先生仔細看了定金協議書,才發現協議書上寫的是“合作建房款”。“我要購買的是商品房,他們也是介紹商品房的,怎麼成了合作建房?”李先生說,“我馬上打電話向中介人員追問,這次對方給的答復與之前介紹的完全不一樣,而且房子的戶型也並非是之前所宣傳的樓中樓,而是自費加隔離層。”

后來,李先生打聽了解到,五象·龍院府只是村民的回遷安置房。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